P1080304  

我愛煙燻食物的味兒,舉凡煙燻鮭魚、培根、火腿‧‧‧我都愛!所以,煙燻鯖魚當然要試一下啊!

第一次做煙燻鯖魚花椰菜派,是去年的冬天,外頭下著大雪,一個人在學生宿舍。食用完之後,胃暖了,身體暖了,心也暖了。

今年,再做一次,依然是在冬天,外頭也是飄著雪,搬離了宿舍,多了個伴 -- 熊寶。

熊寶是個馬鈴薯控,我是個青菜控,所以,這次的鯖魚派便綜合了兩個食譜,同時滿足兩人的需求 

食譜參考:這裡那裡

 

P1080277  

花椰菜只取前端花朵的部分,進微波爐約6分鐘,取出後用叉子把花椰菜壓成泥。

P1080278  

把煙燻鯖魚撕成一小片一小片。

P1080280  

洋蔥切絲,炒到呈透明狀。

P1080292  

做白醬:

取一醬鍋,融化奶油後加入麵粉,攪拌成團後,加入牛奶並以打蛋器繼續攪拌均勻。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,即完成了基本白醬。

除了肉豆蔻(Nutmeg)之外,這次我還加了一些英式芥末醬、一點白酒和一把的英國藍紋起司(Stilton);起司讓醬汁嘗起來更加濃郁,白酒帶來一抹清新,芥末則在味蕾上跳舞。

P1080284  

 做薯泥:

馬鈴薯煮熟後,加入奶油和溫牛奶,並以叉子把馬鈴薯壓成泥,加入鹽和黑胡椒調味。

這次還加了一些匈牙利紅椒粉(Paperika)和薑黃粉(Tumeric),幫薯泥上點顏色。

P1080298  

最後,將花椰菜泥、鯖魚絲、洋蔥絲、白醬和馬鈴薯泥一層層疊起來,送進烤箱,Gas mark 6約200度C,烤到表面金黃。

哇啦~完成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