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油封鴨炊飯  

 材料:

油封鴨腿一隻(鴨肉用手撕成一絲一絲的,鴨皮盡量保持完整的一大片)

紅蘿蔔一根 (切細丁)

紫色洋蔥一小顆 (切細丁)

蒜頭一粒 (切細末)

冷凍小豌豆一碗()

印度香米(basimati rice) 3/4杯,水1杯

鹽 少許

黑胡椒 少許

油 適量

 

做法:

1. 印度香米加水和鴨肉絲,放進電鍋裡一起煮。

2. 紅蘿蔔丁、洋蔥丁和少許油以中小火炒到洋蔥有點透明時,加入蒜末一起炒,並稍稍調味。炒到洋蔥變軟時,把這些蔬菜丁加到煮飯的電鍋哩,和飯一起悶煮到飯熟了。

3. 鴨皮放到不沾鍋裡,以小火慢慢煎出鴨油,至兩面金黃。取出,放到廚房紙巾上,置涼後剝成一小片一小片,備用。

4. 飯煮好時,處理小豌豆。小豌豆加點熱水,稍稍淹過豌豆表面;進微波爐700瓦,4分鐘。取出,濾出水分。

5. 將煮好濾出水分的小豌豆加到電鍋裡,和鴨肉分一起拌一拌。

6. 將鴨肉飯盛盤,撒上鴨皮碎片,就完成啦!

這一盤裡,有肉有菜還有飯,飯粒吸滿油封鴨的鹹香,洋蔥和紅蘿蔔丁貢獻出甜美的味道,小豌豆則帶來了清爽和鮮甜,還有那鴨皮呀!酥酥脆脆不但增加了口感,還增添了香氣!加分!加分!

 

註:小豌豆(petits pois)比一般台灣看到的冷凍豌豆還要小,味道很清甜,口感很嫩,是我冷凍室裡的常備蔬菜;有時我會把小豌豆加熱後,加入罐頭甜玉米,拌上奶油、鹽巴和黑胡椒,簡簡單單便是一餐。

油封鴨作法請參考:這裡

 

油封鴨炊飯可參考:這邊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封鴨 炊飯 小豌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