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 

潛水在松露姐姐的部落格好久好久了~~

也試了不少阿紀的食譜,往往都會獲得家人朋友的好評

只是阿......我真的懶呀!

照片偶而會照,(常常是迫不及待,煮好立即開動!)

記錄很少寫 (因為需要時找阿紀就對了!)

但是,

這次我也要來玩遊戲,並繼續我那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【集。松露】

詳細食譜請參考這裡那裡

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   

 

因為是臨時起意,所以,只好就手邊食材稍稍改了食譜內容。

這次用了:

馬鈴薯五小顆

蒜頭三瓣

足量的葡萄籽油和約兩大匙的奶油 (兩樣油加起來要能稍稍淹蓋住馬鈴薯)

雞蛋三顆

Tarragon一小把

適量的鹽

些許的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
 

我是這麼做的:

1. 馬鈴薯切成約0.3公分的薄片

2. 平底鍋裡放入切好的馬鈴薯、蒜頭、葡萄籽油和奶油,小火加熱,慢慢把馬鈴薯煮熟。

3. 在煮馬鈴薯的同時,可以(a)將雞蛋、匈牙利紅椒粉和些許海鹽一起打散,(b)將Tarragon切碎。

4. 馬鈴薯煮熟後,倒入濾網,把多餘的油濾出。

5. 將馬鈴薯、蛋液和 Tarragon 混合均勻,倒入平底鍋,小火慢慢烘蛋。

6. 當底面的蛋液凝結並且上色時,利用大盤子幫忙翻面 (松露阿紀有詳細示範喔!),然後另一面也用小火慢慢烘熟。

這樣就完成啦! ^ ^

 

這個蛋餅真的是熱熱的好吃,涼涼的也好吃呢!

 

P.s. 吃完後,我家的熊寶還意猶未竟,跟我下單還要再做一次,而且還指定要加chorizo,好,下次下次!(只是,下次是何時,我真的不確定耶 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