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 

潛水在松露姐姐的部落格好久好久了~~

也試了不少阿紀的食譜,往往都會獲得家人朋友的好評

只是阿......我真的懶呀!

照片偶而會照,(常常是迫不及待,煮好立即開動!)

記錄很少寫 (因為需要時找阿紀就對了!)

但是,

這次我也要來玩遊戲,並繼續我那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【集。松露】

詳細食譜請參考這裡那裡

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   

 

因為是臨時起意,所以,只好就手邊食材稍稍改了食譜內容。

這次用了:

馬鈴薯五小顆

蒜頭三瓣

足量的葡萄籽油和約兩大匙的奶油 (兩樣油加起來要能稍稍淹蓋住馬鈴薯)

雞蛋三顆

Tarragon一小把

適量的鹽

些許的匈牙利紅椒粉 (Paprika)

 

我是這麼做的:

1. 馬鈴薯切成約0.3公分的薄片

2. 平底鍋裡放入切好的馬鈴薯、蒜頭、葡萄籽油和奶油,小火加熱,慢慢把馬鈴薯煮熟。

3. 在煮馬鈴薯的同時,可以(a)將雞蛋、匈牙利紅椒粉和些許海鹽一起打散,(b)將Tarragon切碎。

4. 馬鈴薯煮熟後,倒入濾網,把多餘的油濾出。

5. 將馬鈴薯、蛋液和 Tarragon 混合均勻,倒入平底鍋,小火慢慢烘蛋。

6. 當底面的蛋液凝結並且上色時,利用大盤子幫忙翻面 (松露阿紀有詳細示範喔!),然後另一面也用小火慢慢烘熟。

這樣就完成啦! ^ ^

 

這個蛋餅真的是熱熱的好吃,涼涼的也好吃呢!

 

P.s. 吃完後,我家的熊寶還意猶未竟,跟我下單還要再做一次,而且還指定要加chorizo,好,下次下次!(只是,下次是何時,我真的不確定耶 )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巧克力布朗尼    
熊熊前幾天在二手市場買了一本食譜,說是給我的禮物,超開心的啦!因為我都把食譜書當雜誌看,
邊看邊想像味道,常常是:
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呦~那個看起來也好好吃喔!
可是,真正會挑出來做的卻不多,因為我實在是太懶啦!煮東西又很隨興(其實是隨便啦)
所以,這個布朗尼也是一時興起,剛好需要的材料家裡都有,就動手實驗啦!
食譜來源是: Delia Smith's Winter Collection
材料我有更動,因為原食譜的糖量實在太多了,
我吃甜食,但不喜歡太甜;
調整過後的甜度我還是覺得糖可以再少一些,但已是我可以接受的甜度。
這個配方的布朗尼,吃起來是濕潤的,是我喜歡的口感,希望大家也喜歡 ^^


材料:
黑巧克力   75g
奶油   110g
蛋    2個
糖    150g
低筋麵粉  70g
泡打粉   1小匙 (平匙)
巧克力粉  1小匙 (尖匙)

做法:
1.  烤箱預熱 180度C
2.  巧克力和奶油放入同一個大碗裡,隔水加熱至奶油和巧克力都融化,然後把它們拌勻。
3.  把所有的粉類都過篩;蛋打散。
4.  把做法3.和做法2.混合,大致拌勻 (有一些小疙瘩並沒有關係);倒入方形烤模。
5.  放入烤箱,烤25分鐘。
6.  取出,放涼,切塊,開動!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德國酸菜家常麵  

靈感來源:我的義大利麵,第106頁

我想吃酸菜白肉鍋~~好想好想!可是,英國沒有酸白菜 T_T (淚~~)
沒關係,松露姐姐有教!所以,德國酸菜家常麵來啦!
吸飽湯汁的麵條,有酸菜的酸,培根的鹹,和高湯的甜,真是太好吃了!
思鄉的胃有被滿足到 ^^
開心~

一人份
材料:
家常麵 一小把(以個人食量為準)
培根 2片
德國酸菜  二大湯匙
雞高湯  一杯(想喝湯的人可加多一些到自己喜歡的程度)
白花椰菜  些許
蝦夷蔥  些許
白胡椒粉  些許
鹽  隨喜適量(因為酸菜和培根都有鹹味,所以試喝一下湯汁,若不夠鹹再加)
油  少許

作法:
1.  湯鍋裡加少許油,放入培根爆香。
2.  加入加高湯和花椰菜,煮約5分鐘,讓菜的甜味先釋放到湯中  。
3.  加入麵條和酸菜,依據麵條包裝上的時間指示,將麵條煮熟了,即可起鍋。(我煮了約7分鐘,但在5分鐘時 有試一下湯的鹹度)
4.  撒上白胡椒粉和蔥花,開動囉!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香煎培根雞胸  

食譜來源:Nigella Express “Chicken Schintzel with Bacon and White Wine”

    Nigella 在我心中一直有著女神般的地位,她做起菜來是如行雲流水,輕鬆自在,看她的食譜像是看雜誌小說般的輕鬆愉悅。這道菜的材料隨手可得,做法也非常簡單,但是嚐起來卻是非常美味呢!

 

以下是我更動後的食譜:

雞胸一副

培根二片

蒜頭一瓣

迷迭香橄欖油少許

鹽少許

蜂蜜一茶匙(optional)

白酒半杯

 

作法:

1.      雞胸片成約1~ 1.5c m培根切成約2cm的段狀,蒜頭切片。

2.      鍋中加入迷迭香橄欖油、培根、蒜片,加熱至培根帶點酥香(隨個人喜好程度不同),蒜片香味釋出,取出培根和蒜片。

3.      將雞胸片放入之前爆香培根和蒜片的熱鍋中,加入適量的鹽,利用鍋中餘油將雞胸片煎至兩面金黃,取出雞胸片,置於成品盤中。

4.      將白酒和蜂蜜倒入鍋中,加熱並濃縮成醬汁,淋於雞胸肉上;灑上爆香後的培根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PS. 我底下的配菜是烤蕃茄和烤胡蘿蔔,因那天的番茄比較酸,所以才會在醬汁中加入蜂蜜平衡整體的酸度。

 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蛋白霜  

食譜來源:松露玫瑰

老實說,我沒吃過蛋白霜,很好奇它到底是什麼味道。剛好手邊有做黃金蛋炒飯剩下的蛋白,擇日不如撞日,就試試看吧!

這次的蛋白有90克,我用了120克的糖。

作法就請參考松露姐姐的吧,既簡單又明瞭。

完成後,拿了一個給熊寶試吃〈據說熊寶媽的蛋白霜是出了名的好吃,而這又是因為熊寶從不吃蛋白,所以每次做蛋料理時,熊寶媽都會貼心的把蛋白挑出來,然後做成蛋白霜,也因此練就了一身烤蛋白霜的好手藝〉,熊寶嚐了一口,說:not bad for the first attempt

我下次還要再試試,不過我要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蛋白,打鬆一點;這次用手打,有夠累的 @_@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紅燒白帶魚  

去餐廳吃飯時,點了一道白帶魚,很好吃。所以,週末時,便依樣畫葫蘆做了這道紅燒白帶魚。俗話說,像不像,三分樣。雖然煮出來的味道和在餐廳吃的不太一樣,但也有七八分像了,算是有滿意啦!

材料:白帶魚一段、蔥段、薑片、白胡椒粉少許、米酒少許

醬料:米酒:醬油:味霖=1:1:1

作法:

1. 將白帶魚洗淨,灑上少許米酒稍醃一下。

2. 熱鍋熱油〈油要多些〉,用紙巾把白帶魚擦乾,入鍋以半煎炸的方式把魚煎至表面香酥,內部全熟。

3. 取出魚,倒出油。

4.  利用鍋中的餘油爆香蔥薑,加入醬料燒滾,放入煎好的魚塊,灑上少許胡椒粉,將醬料裹上魚塊即可。

A tip: 魚要擦乾再入鍋煎炸,才比較不會有油爆的現象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油封鴨義大利麵  

食譜來源:松露玫瑰

松露姊姊的油封鴨作法超詳細的,所以請詳細閱讀姊姊的作法呦。

以前對鴨料理的映像大概就只有烤鴨和鹹水鴨,其他的就映像模糊了。可是,這道油封鴨是會讓人吃了以後口齒留香,念念不忘的喔!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茶碗蒸  

以前住在阿姨家時,阿姨的拿手菜之一便是蒸蛋;阿姨的蒸蛋嚐起來總是既滑嫩又豐厚,今天就來試試看。

材料很簡單:蛋、柴魚和蛤蠣。

做法也很簡單:

 1.柴魚抓一把丟到熱水裡,燙個幾秒鐘,濾出柴魚即成柴魚高湯。

2.蛤蠣蒸一蒸,蛤蠣開花時,取出,把殼去掉,就有鮮味十足的蛤蠣高湯。

3.把兩種高湯混合,備用。〈比例和味道要邊調邊試,直到喜歡為止〉

4.蛋:高湯=1:2~2.5。 打蛋時動作要輕,盡量不要打出氣泡,並用濾網過濾蛋汁,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細膩。

5.入鍋蒸約8到10分鐘就好啦。

心得:

*阿姨習慣用雞高湯,味道較豐華;我用柴魚蛤蠣湯,味道較清雅。

*蛤蠣有鹹,所以就不加鹽了。

*有家的味道,雜亂的心緒也因此獲得舒緩,這是我的 comfort food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燒茄子拌金針菇  

這次的想法是從MASA這裡得來的,只是我把麵線換成了金針菇,再加上一些辣椒絲,其餘的部分倒都差不多。

天氣熱的夏天裡,來上一盤~啊!清爽滋味多!

文章標籤

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