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20141014_210612  

猶記得當初在打包行李時,夯不啷噹地列了一長串想要帶回台灣的東西;可是想帶得太多,能塞得太少,在取捨之際,硬是留下了這本 由Paul Peacock著作的The Suasage Book。它沒有精美的封面,也沒有豐富的圖片,但是,對於如何製作西式香腸有著詳細的解說,而且他的文字淺顯易懂,對於想嘗試自己動手做香腸的朋友們會是一本相當實用的書。

這香腸的食譜配方來自書上的第101頁。第一次做香腸,我是完完全全地照著食譜上的配方,這樣心裡以後才有個底,才知道未來想做哪些調整。

從採買到完成香腸的灌製,花了我一整早的時間,剛開始的時候沒有將空氣先擠出,所以前面兩三條香腸帶了好幾個泡泡,後來找出韻律之後,灌出來的香腸也就好看多了。完成後,將所有香腸分裝冷凍,也留了一些做當天的晚餐,總是要試試味道嘛!

 

等‧‧‧等‧‧‧等‧‧‧

老公回來了!

我:你回來啦!今天上班還好嗎?

大熊(偷偷給我老公取的外號):還不錯,可是,我肚子好餓,今天吃什麼?

我:今天吃 Bangers and Mash。

大熊:Bangers and Mash?!妳在哪裡買到香腸的?

我:自己做的呀!(挺胸驕傲貌)

大熊:Hmmm~~

 

用餐間,大熊默默無語‧‧‧

我:還好嗎?會太鹹嗎?還是哪裡不好吃?

大熊:(眼泛淚光) 好好吃~ 你該不會只有做這兩三根、一餐份的香腸吧?

我:(鬆了一口氣) 冷凍室裡還有一些啦

大熊:(換他鬆一口氣) 太好了!那周末我要吃English breakfast!

我:離周末還好幾天耶,也許吧!

 

是說,老公在餐桌上的讚美是老婆在廚房裡的動力;再麻煩再辛苦也沒關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