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第一次吃到約克夏布丁是到小叔家作客時,那時搭配的是烤豬肉和脆豬皮,可是沒有肉汁。老實說,那時的我吃得很納悶,總覺得少了些什麼?

後來,才知道原來約克夏布丁通常會搭肉汁,只是小叔家偏好乾爽的配菜所以省略了肉汁;在更後來,在 《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》裡學到了簡單易上手的配方比例,約克夏布丁便成為我廚房裡的常客;尤其是早餐。我喜歡在沒有工作的早晨,調上一杯麵糊,預熱烤箱和烤盤,當冷嘰嘰的麵糊遇上燒燙燙的烤盤,ㄘ~的一聲,預告美味的開始;進烤箱,接著的是香味瀰漫廚房,不出半個鐘頭,熱呼呼的約克夏出爐,淋上蜂蜜,配上一杯熱拿鐵,美好的早晨由這裡開始。

有一天,我望著廚房的櫃子,思考著早餐的該吃些什麼?三明治?蔥油餅?蛋餅?鬆餅?還是‧‧‧約克夏布丁!又,如果我拿糯米粉代替麵粉,會變成怎樣呢?於是,接連著幾個周末,我都在跟糯米粉玩耍。

111糯米約克夏  

 第一次,是按著《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》的比例去調麵糊,並加了一些些的糖,麵糊冰30分鐘,烤盤加點油預熱20分鐘,Gas mark 8,約250度C,烤約15分鐘 (在烤了10分鐘後,我便一直盯著烤箱看布丁的變化,等到布丁長高,表面上色,就取出烤箱)。

這個糯米約克夏好軟好軟~有點像湯圓煮太久的感覺。

112糯米約克夏 1b  

 第二次,按著液體和糯米粉同比例去條麵糊(請參考這裡),用和第一次相同的溫度和時間。這次的成品,表皮酥酥有蛋香,裡面吃起來軟軟又QQ;讓我想起了過年時媽媽的炸年糕。

熊寶吃了一口,說:You can call this"Oxfordshire pudding!" 

114糯米約克夏1a  

 第三次,大膽的以液體:糯米粉=1:2去調麵糊,調出的麵糊很稠,我便加了1/4比例的蔬菜油,讓麵糊稀釋一點點,並希望能有酥酥脆脆的效果。這次,麵糊沒冰,烤盤沒預熱,麵糊調好後,直接倒入烤盤,Gas mark 6約200度C,烤了近20分鐘。

成品看起來有點像開口笑,外層有點厚度,吃起來是酥酥脆脆,裡層吃起來竟有些像麵包 (驚!)

114糯米約克夏1b  

arrow
arrow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