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80791  

 在逛超市做每週的食物採買時,你說:寶貝,雞肉半價耶!

我說:喔。

你說:我們帶一隻回家吧!?

我說:可是,我今天不想幫雞解體耶。

你說:沒關係呀!我們可以烤全雞!

我說:可是‧‧‧那接下來好幾餐,我們都得吃雞肉耶

你說:OK呀,我們可以吃雞肉沙拉、雞絲炒麵、雞肉三明治、雞骨架還可以熬雞湯,這樣你就可以做‧‧‧

我說:‧‧‧‧‧‧

你說:那我們就帶一隻回家囉!

我說:嗯‧‧‧

於是,推車裡多了一隻不在採買單上的全雞‧‧‧

 

P1080785  

好吧,那就來烤全雞吧!

首先,我會小心的把雞皮和雞肉分離,不是把皮剝掉喔!然後,在雞肉和雞皮之間塞軟化後的奶油。

這次做了香草奶油:一把新鮮奧勒岡 (Tarragon)、些許迷迭香(Rosemary)和百里香(Thyme) 切碎,然後和軟化後的奶油揉合均勻,即是香草奶油。香草的部分可以選用自己喜歡的香草。

把香草奶油塞到雞皮底下,用手以像按摩的方式把奶油分布均勻在雞的皮和肉之間。

烤箱預熱200度,Gas mark6。

烤盤裡放一些胡蘿蔔、洋蔥等蔬菜,再把雞肉放在蔬菜上面。烤雞兼烤蔬菜;烤約一小時。烤雞肉的時間跟雞的大小有關,這次買的雞比較小,所以烤50分鐘就熟了。

在烤雞的同時,準備蘑菇醬。蘑菇醬詳細作法請參考:松露玫瑰。另外,在烤雞將熟前的20分鐘,水煮new potatoes,煮熟後,再以奶油煎到表面微焦。

最後,將烤雞、烤蔬菜、和馬鈴薯盛盤,淋上蘑菇醬。喔!那個蘑菇醬真是天殺的好吃!有人還因此續盤續了兩次呢!所以,原以為會吃很多餐的烤雞,兩天就被我們吃完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雞肉 蘑菇 香草奶油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