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ri Peri Spatchcock Chicken  

想了好久,在姊姊的推薦下,終於入手了回台後的第一台烤箱,礙於租屋處的種種限制,選擇了一台不太小的小烤箱,沒記錯的話大小應該是45L,晶工牌的。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裡,小晶晶能夠好好地陪伴我們,好好上工阿!

話說,當小晶晶剛到我們家門時,我家熊哥馬上就下了訂單:我要吃烤雞!我要吃烤雞!我要吃烤雞!(是說,我有餓到你嗎?竟然連續好幾天對我提出相同的要求!) 好吧!為了表示我是個好太太,就來烤雞吧!

只是,我想來點不一樣的,那就來個辣呼呼的霹靂扁平式烤雞 (Peri Peri Spatchcock Chicken)

前一晚,將全雞洗乾淨,用剪刀從雞屁股沿著背部剪開,剪開後,抓著兩腿,往胸部擠一下,讓這隻雞能躺得更平一些。接下來,淋上一些Nando’s Peri Peri Hot SauceTabasco、蠔油、和番茄醬,幫雞肉按摩一下,裝入大塑膠袋裡,放入冰箱醃一晚。

 P1100596  

烤箱預熱180oC

把喜歡的蔬菜洗洗切切後放入烤盤裡(這次放了洋蔥、胡蘿蔔、甜椒、和蘑菇),淋上一點橄欖油,灑上衣些鹽巴和黑胡椒,拌勻。

將雞肉連同醬汁取出,放在蔬菜上。

Ready to get into the oven  

放進烤箱,烤約50分鐘(用一支筷子往雞腿刺,如果流出的湯汁清澈,就是熟了),取出,搭配烤馬鈴薯或是馬鈴薯泥食用(配歐式麵包也好吃),要記得淋上那美味的醬汁啊!

Roasted in the tray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