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煎培根雞胸  

食譜來源:Nigella Express “Chicken Schintzel with Bacon and White Wine”

    Nigella 在我心中一直有著女神般的地位,她做起菜來是如行雲流水,輕鬆自在,看她的食譜像是看雜誌小說般的輕鬆愉悅。這道菜的材料隨手可得,做法也非常簡單,但是嚐起來卻是非常美味呢!

 

以下是我更動後的食譜:

雞胸一副

培根二片

蒜頭一瓣

迷迭香橄欖油少許

鹽少許

蜂蜜一茶匙(optional)

白酒半杯

 

作法:

1.      雞胸片成約1~ 1.5c m培根切成約2cm的段狀,蒜頭切片。

2.      鍋中加入迷迭香橄欖油、培根、蒜片,加熱至培根帶點酥香(隨個人喜好程度不同),蒜片香味釋出,取出培根和蒜片。

3.      將雞胸片放入之前爆香培根和蒜片的熱鍋中,加入適量的鹽,利用鍋中餘油將雞胸片煎至兩面金黃,取出雞胸片,置於成品盤中。

4.      將白酒和蜂蜜倒入鍋中,加熱並濃縮成醬汁,淋於雞胸肉上;灑上爆香後的培根就大功告成啦!

 

PS. 我底下的配菜是烤蕃茄和烤胡蘿蔔,因那天的番茄比較酸,所以才會在醬汁中加入蜂蜜平衡整體的酸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培根 雞肉 白酒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ohse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